四川地道的火锅装修设计

      话说火锅哪家强,只有四川才内行!四川的火锅使无数人垂涎,不管是外地还是四川本地人,一周不吃火锅的滋味简直是难耐。所以现在很多人把开火锅店作为了投资的项目之一。火锅虽然好吃,但其背后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可是杠杠的。

一、整体布局

      许多火锅店大小不一,不管是大的火锅店还是小的火锅店我们都应做到充分利用其空间,如果你是四川人就会明白,吃火锅他们讲求是一个热闹,几个兄弟坐一桌,喝酒啦,闲谈啦,大声吆喝啦,一桌火锅最少得吃个两三个小时才算巴适。所以充分的利用空间不至于整个店子空旷但外面却又很多客人在排着队。店里的桌子分类摆放,靠墙的位置以用来摆2-4人的小条桌、靠窗的位置;店子中间可以用来摆放10人的大圆桌,以厅堂的结构可以进行合理搭配,空间够大得还可以考虑设置一些单间,放较大的桌子。最好用配套的桌椅,椅子以简单利落的为佳,以不太占空间为主。

二、餐厅的过道

      餐厅在布局中,能利用的面积要充分利用,还需要考虑客人进入和离开的方便性,避免打搅到其他正在用餐的客人。50cm为客人入座的尺寸,能保证客人从何进门到位置上的路程是没有阻碍的。在区域内装修设计上最好设置有落台,即可存放餐具,又可保证在时间上到每个餐桌都很适中,缩短行走路线。因为吃火锅的时候客人可能需要叫服务员很多次,比如要服务员拿酒、饮料,又或者是需要加餐具,加调料等,让客人不至于等的太久。落台边上还可以安排服务员,让你能被客人轻松看到。

三、整体色调

      火锅店的颜色一般都是红色或者黄色。显得热闹、喜庆。

四、天然气 

      天然气、输气管在火锅店装修设计的时候应该提前考虑预埋的位置,输气管用氧焊接,完工后加压测试,严禁漏。如果是液化气瓶,则应摆放在桌下,摆放气灶不但要方便服务员调节火候,还要不影响客人用餐,在必要时客人自己也可以调节火候。另外,消防器材在室内应配置足够。 

五、配套设施

卫生间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有良好的通风循环系统,因为本来火锅店人就比较多,而且味道很大,吃火锅相信大家都经历过从火锅店出来一身从上到下,火锅味从里到外都是,如果通风不好的话进去就感觉很闷,这样的就餐环境相信谁都不会喜欢。装衣服的罩子座椅上最好能有一个,很容易热是吃火锅的一个特点,客人衣服脱了挂在椅子上最好能有一个罩子罩住衣服,免得味道太大。

      大家看了相信也觉得火锅店的装修设计并不简单了吧?如果您也准备投资一个火锅店,记得告诉元度家居汇装饰地址哟!我们会以专业的设计、完美的服务、合理的报价打动您。敢快行动吧!

      点击下面的QQ按钮可以马上与我对话哦!

                                            

 


评论

© 小唐装修 | Powered by LOFTER